首页    >    平台介绍    >    平台简介

能源研究技术平台



能源研究技术平台是大连化物所公共技术中心,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的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成员单位,中国科学院电镜技术联盟理事单位。

功能定位:为全所各研究单元及社会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和技术支撑,同时兼顾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发、高水平技术支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。

中心任务:充分提供测试服务、仪器设备运行维护、仪器功能和测试方法开及技术培训以满足所内科研工作需求。

使命愿景:以专业为基石、以创新为导向,建设国内领先、国际一流的能源催化材料表征平台,引领表征技术发展前沿,在能源催化科技创新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。以开放、共享、服务的理念,用专业的技术能力、精准的分析手段、高效的工作作风,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一站式的分析表征解决方案。

团队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9人、其中研究生34人,正高级职称2人,高级职称11人,是一支以专家为技术带头人,以中青年科技骨干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团队。

管理大型仪器设备87台套,总资产约2.18亿元。下设理化分析技术组、光谱分析技术组、电镜分析技术组、质谱分析技术组、表征前沿技术组五个专业技术组及计量与测试服务办公室。可提供材料结构鉴定、成分分析、组学分析、显微分析和表面分析等测试服务,为能源、催化、材料、化工、生物医药、食品等领域提供专业的分析测试解决方案。

在星海园区、西山湖园区和能源学院园区设有专业实验室,通过自主开发的科研仪器管理系统(IMS),实现三个园区大型仪器的7*24小时智能信息化管理,保障仪器全时开放。定期举办各类论坛、讲座、技术培训,提升科研人员技术水平,打造能源催化表征精品课程。

大连市功能蛋白及肽工程技术中心、大连市危险化学品检测分析中心、大连市能源催化材料分析表征重点实验室设立于此。与国内外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广泛的合作,建有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实验室、大连化物所-伊利乳品研究联合实验室、贵州茅台集团-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现代分析检测协同创新中心、DICP-DENS原位电镜技术应用实验室、DICP-SCIEX质谱应用联合实验室。


团队合影



  • 星海园区

    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5号楼 

    邮编:116023

    联系人:赵旭

    电话:0411-84379707 

    邮箱:zhaoxu@dicp.ac.cn

  • 西山湖园区

    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西路恩泽街39号 

    邮编:116082

    联系人:贾正浩

    电话:17609862658 

    邮箱:jiazh@dicp.ac.cn

  • 能源学院园区

    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旅顺中路568号T1号楼 

    邮编:116051

    联系人:于文广

    电话:13804242646 

    邮箱:wgyu@dicp.ac.cn

  • 测试服务

    联系人:周雯慧

    电话:13840292324

    邮箱:alice_0204@dicp.ac.cn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: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

测试服务

客服热线

测试服务

13840292324

服务时间

7*24h

CataGPT
投诉建议
公众号
收起导航

在线客服

客服热线

测试服务

13840292324

服务时间

7*24h

展开更多

>